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政府全体会】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0-12-13 16:01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政府全体会】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12月11日,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集中研讨《和硕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和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延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4155949.jpg

    会议汇报解读了《和硕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的总体思路、内容结构等,分组对《和硕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规划就是生产力,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新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十四五”规划既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行动纲领,也是一项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更是县委、县政府履行职能的重要责任,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我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之际,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直接关系到我们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有关数据、指标的统计和测算,对完成的指标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对预期的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适度超前、引导社会预期,而不要过度超前,搭建空中楼阁。要立足当前实际、充分研判形势,在全面领会掌握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符合我县发展实际、适应发展需要的政策及改革举措。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发改委要配合经济研究院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况,科学研究论证,反映社会诉求,切实做好《规划纲要》编写工作。要按照规划要求,统筹好经济与社会、产业与民生、发展与安全等关系,加强“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的统筹衔接,形成层次清晰、相互支撑的规划体系。真正使规划成为指导我县“十四五”工作的“路线表”、“施工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干到底,谱写新时代和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