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场招聘会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张莹 张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通讯员 张莹 张岚)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精神,缓解辖区居民就业困难情况,58日,巴州农业农村局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光明中心社区举办了社区首届旅游产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共有41家企业提供了加油员、服务员、技术员、收银员等84个岗位供居民选择,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详细向谋职居民群众讲解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劳动保障等利民惠民政策。现场居民群众踊跃就工作时间、地点、薪资福利待遇等条件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气氛热烈,共计有40多位居民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太激动了,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招聘会,招聘单位的福利待遇很不错,我也在有意向的单位填了报名表,希望能收到被录用的好消息,感谢工作队和社区为我们提供的就业机会。和硕县居民布威艾杰尔·阿卜来提兴奋地说。

光明中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张岚表示,本次招聘会招聘主体定位为低收入群众,尤其是低学历群体,是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的一项有利举措,后期我们访惠聚工作队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竭尽全力为辖区居民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为各企业和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更多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