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和硕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3-03-15 15:48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3-00452

和硕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5日,和硕县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县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3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议了和硕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科学确定审计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开拓审计新领域探索审计新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堵漏洞、补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决防止不同领域的同类问题屡改屡犯,切实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提质效、防风险、促规范、保落实,不断开创和硕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聚焦县委重点工作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努力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维护政治安全,真正发挥审计监督的“前哨”和“利剑”作用,为和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坚持依法审计。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坚决做到审计整改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审计发现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审计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的不放过。四要强化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加快管理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