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和硕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欧其尔、特日巴依、赛·欧其尔、巴图吉格、明克才次克、才才代表:

你们好!你们在和硕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学校伙食标准的建议》(第73号)已收悉。经县教科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来,县教科局和各中学十分重视学校食堂的建设和管理,力求能让在学校就餐的学生吃饱吃好,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也暴露出了各学校食堂管理水平高低不一、餐品营养不均、错峰就餐时饭凉、众口难调等问题,为此,教科局将进一步通过考核督查、强化制度落实等措施,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和伙食标准。

一是进一步加强各中学食堂考核督查,规范用好学生教育惠民政策。根据学校实际增加学校年度考核关于食堂管理工作的权重,引导学校重视食堂管理工作,结合国家教育惠民政策,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住校生每人每年1500元伙食补助和家庭经济困难的非住校生每人每年750元伙食补助,教科局将安排专人负责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和伙食补助情况进行日常考核、督查和指导。

二是按照各中学晚自习时段,合理安排错峰就餐,严格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让学校领导及时掌握学生伙食和食堂管理状况,明确学生自带食物的种类,制定相应的标准,保证在校学生的营养。

三是做好学校食堂安全管理。饭菜荤素搭配,两荤两素,根据学生意愿打饭打菜,营养得到保障,并且学校将食材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实施记录和管理,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可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动态监督,确保学生食品安全。

四是加强对学校食堂人员的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现场交流会、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交流会等方式,加强对学校食堂人员的培训和交流沟通,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

感谢您对和硕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全县教育系统服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人:岳峰      职务:县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联系电话:0996-5622651


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