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时光

【本地动态】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在和硕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2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此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引发和硕县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孙红璐是和硕县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他2009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来到新疆巴州,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新疆至今已有十三年,一直从事宣传思想工作。这两天,他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孙红璐说:“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强调,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快板、手拨琴、歌曲、小品等‘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作品,同时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达人结合自身实际录制一系列宣讲微视频,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讲家常话的方式,引起群众共鸣,确保宣讲内容真正做到沾着泥土、带着露珠。

3月2日,和硕县委编办专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和业务本领,立足岗位、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担当奉献,为党和国家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作为一名改革的排头兵,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意义十分重要。接下来,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精神内涵、明确改革重点难点,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县委安排,精心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和硕县委编办主任张玉华说。

和硕县侨联主席、民创办副主任姚丽说:“公报指出,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全会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分层创建、分行业推进,结合我县‘红色和硕石榴情的创建品牌内涵,积极打造‘一乡一特色、一局一示范、一村一亮点特色品牌亮点纷呈的局面,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六好微行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