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时光

【本地动态】和硕马背宣讲服务队——让党的声音成为牧区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周天 童雨)今年以来,和硕县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针对牧民居住分散、信息闭塞等问题,和硕县公安局那音克派出所因地制宜建立“马背宣讲服务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牧区的每个角落,让牧民群众聆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

2月7日,和硕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二场雪,迎着雪花,那音克派出所组建的“马背宣讲服务队”出发了。民警包里装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资料,穿过和硕县通往北部山区的唯一咽喉要道——那音克派出所牧区警务室,历时4个多小时到达乃仁克尔乡红山包尔图村的冬季草场。

“赛大哥,我看这次的降雪量相比第一次还要大上一些,家里的牛羊都怎么样?”那音克派出所牧区警务室辅警巩格尔关切地询问牧民的近况。随后,大家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畅想未来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由乃仁克尔乡15名民警辅警、义警队伍组建的“马背宣讲服务队”用“乡音土话”与农牧民“唠嗑”,用“拉家常”的方式聊政策、话发展,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面对面、零距离推动理论政策、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这里信号非常差,宣讲队经常给我们上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是啊,在冬天最冷的那会儿还不忘上来给我们送水,多亏了这些警察同志。”“现在,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孩子上学免费,牧民看病可以报销,我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包尔图村的牧民们纷纷说道。

“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作为基层公安民警,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传递党的好声音,为辖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把党的最强音传递到牧区最远一家人。”那音克派出所副所长布日古提说道。

今年截至目前,“马背宣讲服务队”已开展宣讲活动15场次,覆盖乃仁克尔乡行政村4个,总面积700余平方公里。宣讲队员与牧民群众“拉家常”、谈发展,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科普野生动植物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现如今,和硕“马背宣讲服务队”已成为牧区草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