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致全县教职工的一封信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2-08-15 11:00
发布机构 载体类型
关键字 致全县教职工的一封信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160

致全县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吕婷霞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点击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呼吁大家牢牢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弦,始终如一配合学校、社区的防疫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在此,和硕县教科局向广大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1.正确看待疫情,自觉为人师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听从指挥,注重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正向发声,引导学生和家人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现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2.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每日进行自我体温检测。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

3.做好宣传及时预防。掌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舆论的主动权,加大宣传力度、频率和宣传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利用家长群等普及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预防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提高广大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指引学生主动防控、科学防控。

4.做好家校协同配合。密切关注每位学生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做好安全监管,督促学生每天锻炼身体,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保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规律

5.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排队时注意保持人员之间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谈。采集完毕立即戴好口罩,离开采集点,不要逗留。

6.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规定,不允许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如确需外出实行双报备制度。返回后,自觉接受健康检测和健康管理,配合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走亲访友和各种人员聚集性活动。

7.引导学生非常时期健康成长。密切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倾听学生心声,加强学生思想引导、生活关心、心理关爱。分类精准指导在校、居家防护、隔离医学观察或住院就医的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

8.做好师生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和轨迹管理。做好入校前研判,对暑假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及其密切接触的家人,加强信息监测、前端管控和闭环管理。

希望广大教职工能自觉做疫情防控行为准则的引导者、践行者、倡导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希望各位教职工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守纪律,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贡献出每一位教职工力所能及的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