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硕:兵地汇演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巴都曼)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连日来,和硕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以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积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520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村委会大院里,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第二师二十四团八连与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共同举办的兵地融合文艺活动精彩上演。

活动在现代舞蹈春天的蝴蝶飞中拉开帷幕,河南豫剧《烤红》、拉丁舞《恰恰伦巴烧》、现代舞《日不落》、花球舞《母亲是中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盛宴,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我们一起聊天、跳舞,和大家玩得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村民李海丽说道。

第二师二十四团八连前来参加活动的王佳斌说道: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兵地融合的主题,加强了我们双方的感情交流,也让群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近年来,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与第二师二十四团八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将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作为促进兵地融合发展的桥梁纽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兵地联谊活动,有效促进了兵地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