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硕:文博馆举行首届红领巾讲解员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通讯员 申岚辛)文物承载灿烂文明,维系民族精神。为充分发挥文博馆的宣教职能,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对讲解和社教工作的重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514日,和硕县委宣传部、团委、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举办了首届红领巾讲解员比赛。

赛场上21位红领巾小选手以新疆文化、和硕文物、马兰故事为主题,用洪亮的声音讲述马兰故事,以澎湃的热情展现和硕魅力。声情并茂,热情高昂的演讲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和硕县启蒙少儿播音主持口才班学生彩日玛说:参加了此次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我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参加更多的活动,尽可能去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今年518日是第47个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了红领巾讲解员比赛,效果非常好,今后我们会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在全县形成人人热爱和硕、赞美和硕、推荐和硕的浓厚氛围。和硕县社科联副主席帕提古力·艾海提说。

通过举办这次红领巾讲解员比赛,不禁为和硕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互建的平台与课堂。今后,和硕将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增强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爱家乡的情怀和意识,同时通过搭建各种平台,激励引导讲解工作者全面提升讲解水平,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和硕故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擦亮和硕文物这张金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