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年产30万套被装项目落户和硕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高彦军 达娃加甫)53日,在和硕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和硕县与新疆鑫丝路被装有限公司合作的年产30万套被装项目正式落户。

项目总计投资1100万元,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投入500万元,于今年5月中旬投产,可建成年产30万套棉被、三件套的生产线;二期投入600万元,20245月底可建成年产约1000吨的热熔棉生产线。两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直接带动当地50就业。

今年以来,和硕县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战略,大力引进绿色矿业、棉花和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企业。在实现产业、资本集聚发展的方式上,除了传统的引进企业、资本外,还积极探索技术转让型、产业链型、土地厂房租赁型、投融资型等企业孵化模式,为有入驻意愿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其中年产30万套被装项目就属于和硕县与企业土地厂房租赁、技术资金合作的典范。2023年以来,和硕县经济开发区已引进并落户企业4家,其中,资本运营型企业1家,实体型经济企业3家。

和硕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首国说:目前,和硕经济开发区共有企业68家,初步形成了以石材加工、农副产品加工、新材料矿产资源加工、食品药品加工、新型建材、光伏光热发电等6大行业为主的产业结构,2022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仍实现了工业总产值5.0121亿元、工业增加值1.2846亿元。今后,园区将按照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战略布局,以提升园区营商服务环境为切入点,以优化园区产业链条布局、促进企业提档升级为抓手,加快推进企业管理专业化、产业发展集聚化、经营管理市场化,全面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