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普法宣传】和硕:法律顾问在身边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胡丹)为加快推进法律普及和法律服务进社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基层治理,近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对辖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就群众关注的权益保障、劳动争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居民现场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损害赔偿、家庭婚姻等法律问题。通过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促进了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明珠社区以促进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为目标,积极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合同,聘请专业律师任社区法律顾问,为社区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文书、参与谈判、调解纠纷、开展法制教育等法律援助,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明珠社区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普法宣传伴前行等系列活动,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