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创建双拥模范县】新疆荣军医院优抚对象巡回医疗队赴和硕县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近日新疆荣军医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和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关爱功臣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切实为当地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

    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根据优抚对象的健康档案,为他们进行测量血压、血糖、肝功两对半、心电图、B超等检查诊治,并结合优抚对象体检结果和既往病史,开出药方,免费配发药品,耐心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健康问题,普及老年病的预防,家庭急救及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

    义诊当天,荣军医院医疗团队还专门组织人员带着医疗设备、药品、慰问品上门看望、慰问了四代军人--农村籍退役士兵奚立华,在老人家中,医护人员为他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并准备了常用药,向他详细讲解老年病的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

    奚立华说:“感谢为我们进行免费的全方位体检,这一举措也非常暖我们这些老兵的心,让我们这些老兵有了一种归属感,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有效地传播了健康理念,提高了退役军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及防病意识,让他们切身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的社会氛围。”新疆荣军医院办公室主任马东说。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计为和硕120名重点优抚对象做了健康体检,入户走访了3户老兵家庭,免费发放药品、爱心早餐及慰问品等1万余元,受到当地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的广泛欢迎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