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防灾减灾】和硕:消防安全知识进家庭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贺娜)“王阿姨,你家配备灭火器了吗?安装燃气报警器了吗?遇到火灾怎么安全逃生您知道吗?”为进一步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家庭守牢安全‘生命线’”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远离火灾风险隐患。

活动中,社区干部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宣传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对居民家里相对密闭空间的用电、用气以及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在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嘱咐老人要注意规范用电、用气,养成良好的习惯,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关闭电源和天然气阀门,避免意外发生。此外,还向老人发放了宣传手册,为老年人讲解如遇突发火灾正确逃生的方法,以此不断提高老年人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清水河社区干部阿孜古力说:入户宣传安全知识就是为了让大家提高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大家安全意识,保障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