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援疆进行时 同心绘“疆”来”】和硕:援疆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改造提升项目工程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今年以来,和硕县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近日,记者在和硕县援疆工程--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和硕县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资金来源为援疆资金,包括改造教学楼3450平方米、综合楼3506平方米、宿舍楼1321平方米、实训基地2000平方米,共10277平方米,新建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完成风雨活动室等基础设施、附属设施建设,购置相关设备等。项目一期投资1866万元,于202111月开工。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合理统筹安排,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着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建设难题,在保证作业质量和工程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推进工程进度。目前正在进行二层主体结构模板安装,预计今年11月可全面完工,12月全部建筑能够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对提升和硕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能力,改善职业技能实训条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疆智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硕县分公司现场监理员张治说:项目施工开始,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全过程的监理服务,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真正把项目建设成造福一方百姓的民生工程。

近两年,和硕县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深化援疆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和硕援建项目实施,并且发挥好援疆资金项目的效益,以扎实举措使一大批援疆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