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国华(和硕)二期50兆瓦光伏项目即将实现全容量并网稳定发电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高彦军)511日,笔者从国能国华(和硕)新能源有限公司获悉,装机容量50兆瓦的光伏二期项目即将实现全容量并网稳定发电。

国能国华(和硕)新能源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华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跨风电、光伏、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等多领域的国际化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负责在新疆巴州区域开发、建设和生产运营等管理新能源项目工作。目前在新疆新能源总容量1730兆瓦,管理资产117亿元,装机规模位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能源企业第一梯队。


2013年,国能国华(和硕)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新疆巴州和硕县开始投资建设80兆瓦的光伏项目,项目拟分两期进行分步实施,其中:一期光伏项目始建于20135月,201312月建成投运新能源容量30兆瓦。二期光伏项目20227月开建,当年12月建成投运新能源容量50兆瓦。

国华投资新疆分公司区域负责人李豫杞说:“5月底6月初,待二期光伏项目配套的储能设施并网稳定运行后,可实现全容量并网稳定发电,届时装机容量50兆瓦的二期项目年发电量达9500万度电,一二期项目年发电总量可达1.5亿度电,近日我们将加快全容量并网稳定发电的相关工作

新疆和硕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首国说:国华新能源总容量80兆瓦的一期、二期光伏项目均位于和硕多式联运产业物流园区,总占地总面积3243.63亩,项目建设至今(一、二期项目),已为当地累计纳税4585.78万元。今后,园区将按照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战略布局,以优化园区产业链条布局、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为抓手,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优质化、企业管理专业化、产业发展集聚化、经营管理市场化,努力实现园区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