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小区里的文化长廊 让文明风尚“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胡丹)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白天去种地夜晚来纺棉……”“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近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玉龙家园小区内的居民文化长廊,传来阵阵掌声与欢声笑语,引来过往行人驻足。

据了解,为了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明珠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党支部精心筹划,共同打造了小区文化长廊。将辖区内供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变成传播文明的载体、引领群众的阵地,既传递社会正能量,也弘扬文明新风尚。

玉龙家园小区内的文化长廊,位于小区东门入口不远处的主干道旁,分为党的政策方针、中华传统美德、民族团结和法治宣传四个板块,以图文并茂、贴近生活、富有特色的形式进行展现,并实时更新。过往的行人驻足、休息时都可以参观学习,深受居民喜爱。

居民李瑞之说:家门口的文化长廊让我们眼前一亮,夏天时更是成为晚饭后纳凉的好去处,平时一有空就到长廊里坐坐,聊天、聚会、唱歌,开展活动的同时也可以收获知识,好看又好玩。

明珠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存表示,小区里的文化长廊,成为社区新的宣传阵地和拉近党群、社区与居民关系的有效载体。让居民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感悟正能量,激发大家热爱社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