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4月7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扎实推进和硕县“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专项实施方案》《和硕县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硕县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和硕县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行动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要,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做到简单实用、成本适中、群众接受,不搞“一刀切”,要坚持科学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到“十四五”末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厕所粪污有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农民群众普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和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非煤矿山和工贸、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持续加强风险研判,紧盯“季节性”风险、“行业性”隐患、“反复性”问题,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稳定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推动、协同发展;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突出法定职责,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完善公共服务为重点,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经济发展和营商法治化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县人民政府在家班子成员,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