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政企联动开展线路廊道清理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 通讯员 王子贤)入春以来,树木生长茂盛,线路廊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线路沿线居民人身安全,减少线路故障,连日来,国网和硕县供电公司联合住建局组织人员开展线路廊道清理工作,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扫除障碍。

据了解,国网和硕县供电公司早防、早控,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对辖区输电、配电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进行清理,确保实现不发生外力破坏造成的输配电线路跳闸事件,同时积极与县政府、乡镇政府及村委会等相关部门沟通和协调,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取得对清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工作人员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村民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线树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经过大力度的清理,高耸的树障不见了,为电力线路让出一条条通畅的走廊,线路通道内呈现出一片明朗的净空

国网和硕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配电营业工朱宏阳说:三月以来,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线路全面排查,清除线路通道通畅、导线异物、线路保护设施缺失等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国网和硕县供电公司共下达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告知书16份,县域内清理树障隐患、修剪树木400余棵,有效地保障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居民稳定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