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电视专题片《劳动改变生活——新疆劳动状况纪实》引发和硕县各族群众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通讯员 刘品)319日,新疆广播电视台播出的《劳动改变生活——新疆劳动状况纪实》电视专题片引发和硕县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劳动改变生活——新疆劳动状况纪实》通过外籍主持人对包括新疆棉花产业在内的各行各业普通从业者、创业者的实地走访和记录,讲述了新疆各族群众平等享有劳动就业权利、劳动关系受法律保护,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当天,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组织村“两委”、工作队、农牧民们近40人聚在一起观看《劳动改变生活——新疆劳动状况纪实》电视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劳动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干部迪力夏提·艾力说:“这个纪录片充分说明了劳动最光荣,只有通过双手劳动我们才能创造财富。要想发家致富不能仅仅依靠国家和政府的帮扶政策,不能产生‘等、要、靠’这种思想,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今天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我感触很大,我们家以前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有时候连米、油都买不起,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优化落实,党给我们指明了致富的方向,我们抓住了这个机会,依靠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村民帕提曼·吾买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