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硕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暨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巴桑)今年315日是第41“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314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文旅局、巴州生态环境局和硕分局、烟草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单位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对2022年来执法过程中依法查处没收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销毁。

活动现场,和硕县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了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对食品、药品、消防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答疑解问,为在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群众学习了解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结束后,对近年来查获的食品、化妆品、饮品、烟草等三无产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质量不合格等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总价值达3.87万元,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

和硕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玲珑说:“在今年‘3·15’来临之际,我们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并将伪劣物资统一集中销毁,表明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消费维权与服务发展相统一的理念,深入开展市场日常监管,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震慑违法行为,改善市场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全力打造和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