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世界水日】和硕县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321日,和硕县水利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爱水节水、保护河湖的意识,呼吁各族群众节约水资源,从身边小事做起。

活动现场,和硕县水利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向现场的群众讲解世界水日设立背景、设立目的及节水意义,发放《水法宣传手册》《水利普法宣传手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下水管理条例》等宣传产品,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号召广大群众节水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居民赵幸福说:我们要爱护水、保护水、珍惜水,保护我们有限的水资源,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和硕县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孟文红说:3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我们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进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大家节约水、爱惜水、保护水的意识,共同来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个、拉设宣传横幅2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

下一步,和硕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322-28日期间,深入到全县各乡镇集市和村委会,持续加强《地下水管理条例》、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资源管理、水行政执法、河长制、水利普法等宣传,倡议全社会都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保护河湖和地下水资源,努力营造和硕县良好的治水、管水氛围。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