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信用社发放3.51亿元贷款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通讯员 巴都曼)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和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早安排、早部署,科学整合贷款业务流程,简化贷款手续,采取多种措施方便各族群众办理春耕贷款,助力春耕生产。

近日,在和硕县塔哈其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前来办理春耕贷款的群众络绎不绝。和硕县塔哈其镇小康社区居民史金茂在信用社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所有贷款手续,顺利贷到了春耕贷款资金。

史金茂说:“今年,我准备种350亩地,有辣子、甜叶菊、小麦,由于资金短缺,信用社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给我简化了手续流程,办理了40万元助农资金贷款,现在钱已经到账了,我特别感谢信用社给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对今年的种植更加有信心。”

和史金茂一样,和硕县塔哈其镇古努恩布呼村农民刘成龙也是怀着喜悦的心情领到了春耕备耕贷款。

刘成龙说:“这几年我每年都在信用社贷款,今年又贷了300万元,现在钱已经到账了,我准备明天就去购买农资,为春耕做好准备。”

王恒是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种植大户,他准备投入大笔资金购买优质种子和化肥,但资金问题却让他犯了愁。他试着与和硕县信用社取得了联系,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和硕县乌什塔拉乡信用社工作人员通过春耕信贷“绿色通道”,迅速受理、加急审批,为他办理了120万元贷款。为了支持春耕备耕,确保农民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今年和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早着手,始终坚持“以农为本、为农服务”的宗旨,在全县6个信用社营业网点设立了办理资金贷款发放,实行“利率优惠、手续从简、额度放宽、贷款优先”等优惠政策,对不同的信用级别,实行不同的利率优惠制度,切实做到让利于农。

和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主任孟克说:“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我们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安排工作人员提前摸排本地农户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和信贷需求,延长信贷服务时间,降低利率,简化贷款手续和审批流程,切实为各族群众提供便利。今年我们计划发放贷款4.5亿元,截至目前已经投放3.51亿元,切实为各族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工作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