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主要领导在和硕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会暨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15日,和硕县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主要领导在和硕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会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摄

315日,和硕县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主要领导在和硕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会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进一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梳理发展短板优势,对经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确保自治州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州党委关于抓好六方面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挖掘矿产资源潜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坚持以红色资源为核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商贸物流发展,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推进城市更新,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推动重点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州党委关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重要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狠抓指标增长、统计入库、对上协调,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项目服务大提升,推动项目谋划大升级。要强化措施抓好招商引资,外出招商要更,招商目标要更,招商环境要更,招商落地要更,招商考核要更。要精准施策提振工业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达规企业尽早升规,多措并举增加财税收入。要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放大政策拉动效应,持续挖掘消费潜力,扩拓商品销售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诚信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聚焦任务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环节,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扎实做好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农机检修、农资储备调运等多方面工作,及时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实现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上,统计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报了1—2月经济运行和项目完成情况,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农业产业发展作了专题汇报。

县委常委、政府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法院、检察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政府各组成部门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