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91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16日,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91次常委(扩大)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摄

   3月16日,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9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自治州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各族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传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和硕资源禀赋,找准基础研究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各级党组(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突出人才第一资源,下大力气培养人才、举荐人才、促进人才成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充分发挥马兰红山军博园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爱国主义精神,以点带面开展“马兰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春耕备耕的重要性。聚焦重点环节,扛牢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农资储备保障供应工作,全力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要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优化植树造林方案,科学组织实施,加强后续管护,为建设绿色生态和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抓紧在建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应开尽开。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参加会议,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及其他县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