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巴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和硕调研水资源配置与利用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316日、17日,巴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冯雪海同志一行来到和硕县实地调研水资源配置与利用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和硕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州人大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伯斯阿木水库、清水河城乡供水项目运行、北干渠地表水引调工程运行、春小麦高效节水示范田种植、苏哈特乡地表水利用、乌什塔拉自压滴灌运行、博斯腾湖引调水、八一水库蓄水等情况。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我县在水资源配置管理方面的具体作法及成效,对和硕县水资源配置与利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有针对性地给和硕水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围绕我县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问题,保护与配置的总体情况,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等开展交流讨论。调研组强调,水是新疆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新疆发展最大的瓶颈、短板中的短板,水资源利用效率有多高,新疆的发展空间就有多大。要深刻认识水资源配置与利用的重要意义,把十六字治水思路贯穿治水兴水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加强水资源集中统一管理,科学开发利用水资源;正确处理水资源开发配置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提高水资源高效配置和利用水平;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科学谋划水资源配置与利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把治水兴水这件大事办好,为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