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稳抓生产 做强品牌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 龚其克加甫)自治区企业家座谈会22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共同探讨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的思路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注入强大动力。作为和硕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之一,新疆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整合和硕县域内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有效延伸和硕红色产业链条,促进辣椒特色产业的良性发展。

走进新疆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辣椒色素提取生产车间,打包好的辣椒颗粒、辣椒种子等产品堆满整个仓库。另一边,工作人员在来回穿梭,忙着筛选、装袋、打包等工序,系列成品在等待运输发包中,在浓郁辣椒香味中繁忙生产景象扑面而来。

新疆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李立说:自治区企业家座谈会的召开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锚定了方向,今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订单量也在不断增多,今年我们计划收购辣椒原料30000吨,生产颗粒20000吨,预计产值可达3亿元。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耕细作,增加辣椒原料的附加值,充分利用企业的先进技术、产品研发等多种优势,全方位地推动和硕辣椒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新疆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天然辣椒红色素、精品辣椒干、辣椒粉、辣椒碎、辣椒油树脂等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销往墨西哥、美国、比利时、西班牙等欧美国家。企业日处理辣椒颗粒300吨,经行业部门认定,其生产规模为全国第二大辣椒红色素萃取生产线。

近几年,和硕县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辣椒产业作为培育特色经济的有力抓手,支持和鼓励打造标准化、规模化辣椒种植基地,以产业促就业,全面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