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县举行新疆冠博富硒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龚其克加甫制作/李鹏举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 麦尔当·黑尼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326日,和硕县举行冠博现代农业富硒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项目单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冠博现代农业富硒产业园项目坐落于南疆第一站”——和硕县乌什塔拉乡,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湖南五江集团出资建设。项目占地2200亩,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设8000平米的高端玻璃智能温室1座、高标准第八代冬暖式大棚120座、连拱式现代化育苗大棚40座、果蔬交易市场1座、保鲜冷藏库1座等。

五江集团和硕冠博农业公司总经理李贵君说: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富硒农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紧紧围绕加强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高科技智慧农业项目建设,带动周边农村发展致富,为和硕县的乡村振兴以及富硒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和硕县冠博现代农业富硒产业园项目总体划分为综合服务区、休憩观赏区、餐饮服务区、展品销售及文化展览区、采摘体验区五大区域,配套农资供销、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检测认证等服务,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120名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将成为和硕县现代化农业的示范引领区。项目依托和硕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交通区域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结合农事活动、农村传统生活习俗,打造新时代民宿旅游特色项目,向游客提供一种自在、自然、幽静、野趣、新奇的悠闲度假场所,建成集旅游观光、农业高效和社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原生态农业旅游休闲新型农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