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举办“石榴花开心连心”民族团结歌舞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319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在龙驹宾馆举办以石榴花开心连心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歌舞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展示了乐观进取、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县27支队伍参赛。现场,来自不同年龄阶层的选手和助演嘉宾等带来了不同特色、风格的曲目。有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掀起你的盖头来》、《顶碗舞》,有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与赞美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有表达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的独舞《火火中国火火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美激昂的旋律、舒展大气的舞蹈动作,为现场的各族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赢得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居民姚坤说:今天我们特吾里克镇举办的歌舞比赛非常好,我看了以后很激动,我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大家心连心,拧成一股绳,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活动过程中,各族干部群众,一边欣赏节目,一边互话家常,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叫好声此起彼伏,处处都展现了各族干部群众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大家齐聚一堂,既收获了欢乐,又加深了和亲戚之间的深厚友谊,真正让各族群众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深,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各民族选手通过不同形式展现了各民族文化,场下的观众在欣赏的同时,相互交流了感情,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在今后的工作中,特吾里克镇将持续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杨杰说。

此次歌舞比赛充分展示了和硕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传递红色基因、共促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来,极大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歌声唱响新时代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