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政府全体会】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2月16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和硕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和硕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对“五项民生工程”和“十项民生实事”进行了说明,并对整改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和硕争先进位、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各项目标任务,是我们全年工作的“路线表”“施工图”,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制定具体实施计划,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具体到人、明确时限,要积极配合、各负其责,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给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按照整改目标时限、要求、责任,分类推进整改,注重整改实效,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一条意见都全面落实。要坚持“兵地一盘棋”,做到兵地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统筹协调、共商共治、同防同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和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得实惠的事情做起,针对“五项民生工程”和“十项民生实事”,认真谋划研究,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见到实效,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谋划农业水利工作,在“稳定面积、优化结构、主攻单产、稳定总产”上下功夫,认真分析生产形势,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头。要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矿产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跑办争取,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高项目成熟度,集中力量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见效。要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围绕特色农业、矿产资源、旅游产业、商贸物流等领域,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拓宽招商渠道,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包容审慎监管,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引导企业提效能、扩产能、增效益。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长、县委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