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服务优化为群众 营商环境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和硕县行政服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打造“企业办事不求人,群众办事不费劲”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方式,简化政务服务流程,强化政务服务监督,持续在服务上加码、质量上加持,让企业和群众既体验到政务服务“速度”,又感受到政务服务“温度”。

1月30日,清水河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宋克振到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申报业务,一到政务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很快就办理完了业务。

“以前办税的时候,没有预约,大厅的人非常多,很不方便,这次通过预约来办年度个人所得税缴费业务的时候,很快就给我们办理了,非常方便,他们的效率和服务让我很满意。”宋克振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和硕县行政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35个,设置办事窗口55个,可办理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412项,让群众在服务中心就能完成多项审批。同时,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设置商事登记、社保医保、人力资源、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涉税事项、公安、自助办理、金融等服务区,实现了自助服务区和综合窗口(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受审分离)的运行模式。和硕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热依木刚·阿不都热合曼说:“和硕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推行‘全程网上办’和身份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184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即时咨询、预约办税、在线‘帮带办’等服务,来有效缩短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成本,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构建税收遵从成本更低,税收遵从度持续提升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和硕县相继出台了各项配套服务措施,推动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真正做到简政放权“放”出活力、“管”出质量、“服”出实惠,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和硕县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放管服’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跨省通办、一网通办,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深化延时办、预约办、视频办等举措,推出更多‘都代办’‘委托办’‘授权办’等事项特色服务,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增设了母婴室、无障碍通道、老年人专区、老弱病残孕专座等功能设施。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和硕县行政服务中心干部桑吉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