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红色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 通讯员 蔡志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和硕县委党校多措并举深挖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精品课程、着力于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红色地标转化为课堂

225日,和硕县委党校教师对和硕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沿途的民俗、景观逐一进行认真考察,先后来到和硕县博物馆、马兰烈士陵园、八一水库、马兰花雕塑、军博园展览馆、将军楼、蛙鸣山、防空洞、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特色村寨等精品现场教学点,根据不同培训需求,设计不同时段课程,综合运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人物访谈、音像教学等方式,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沉浸式等教学方法,形成党性教育六个系列”+“九个一为主的特色培训内容。

作为和硕县委党校的教师,我们有责任对本地的红色文化历史精神价值进行挖掘提炼,依托马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彰显出红色文化品位,用红色经典提升红色旅游的感染力,让来到这里的人们,在了解马兰基地历史脉络的同时,受到崇高情感的滋养,从而有效提升红色旅游的感染力,在润物细无声中推动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传承,打造红色聚能的主阵地。和硕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蔡志红告诉记者。

近年来,和硕依托马兰红山军博园独特的红色历史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性教育活动,打造独特的党员干部红色教育阵地,20226月正式挂牌成立新疆马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新途径,充分发挥马兰红山军博园这一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及作用,用马兰精神感染人、教育人,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让伟大的精神滋养人、激励人,着力打响功勋马兰多彩和硕的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