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招聘会进社区 就业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吴倩)为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近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举办了“寒冬送岗位,就业暖人心”招聘会,旨在为辖区的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为低学历、有能力的再就业者搭建一个平台。


“很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这次招聘为大家提供了很多高质量的岗位,我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这大大缓解了我的家庭压力。”参加招聘会的居民米赞古丽·艾海提告诉记者。据悉,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全县20家企业和单位参加,其中包括新疆指南针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和硕高洁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和硕县艺龙广告有限公司、新疆和硕洪通燃气有限公司、新疆华汇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提供岗位330多个,岗位涉及护士、环卫工人、电焊工、会计、执业药师、营业员、店长、美容师、加油员等20多个工种,工资待遇在2000元至6000元不等。


招聘会中,社区干部为居民讲解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就业单位,还有的居民用手机拍下就业信息。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社保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人员、小区居民解答劳动关系、居民养老保险、社保、就业指导等相关问题。


“此次招聘会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缓解了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的问题,此次招工在现场帮助一些居民找到了工作,即使当时没有达成协议的居民也留下了特长和意向岗位,我们社区会继续关注推送,为居民最大化解决就业问题。后续社区会持续开展相关工作,把招聘会开到‘家门口’,切实打通居民就业渠道。”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存说。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