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基层党建】和硕: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展风采 乡村振兴亮思路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满都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129日,乌什塔拉乡党委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擂台赛,进行村与村之间的互观互学、互比互评,激发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大抓党建、强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擂台赛”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登台亮相,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五强五提升组织振兴行动、五个优化服务提质行动,介绍2023年产业发展思路,带领群众增收思路、村集体经济增收措施以及群众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后备干部培养等工作思路,谈打算、讲措施、树亮点等,展示真功夫、较量真本领

沙井子村党支部书记李福重说:村里要想发展得好,必须要有强有力的党支部。这次擂台比武,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同时也看到了其他村的优点和长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当好领头雁,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好支书。

通过此次擂台赛,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加强了学习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有效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不断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