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十三届县委召开第79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1月3日,和硕县十三届县委召开第79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观看学习《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专题片,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月3日,和硕县十三届县委召开第79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融媒体记者龚其克加甫 摄

会议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脊梁。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定,深刻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奋力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硕新征程。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砥砺奋勇争先的意志、厚植为民造福的情怀、锤炼动真碰硬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须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必须把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始终贯穿到我们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与生活作风中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自治州“两会”即将召开,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及自治州各类纾困惠企政策,做好今年工作谋划,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聚焦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要守牢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矿山、水电煤、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平稳有序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首诊作用,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加大药品储备,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加强政策解读和健康知识普及,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扎实做好节日活动策划、特色推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定不移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全县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县级领导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面对新征程,要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自觉传承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理想。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赓续红色血脉,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走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前列,与时俱进抓好我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让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经济开发区县级领导,各乡镇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