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节日我在岗】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守护城市靓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3/01/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春节团聚是最幸福的,但幸福安康的背后,是默默的守护。在我们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岗位,他们在晨光里坚守,在寒夜里守望,用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把火钳、一个铁锹……用辛勤劳动换来城市的净土,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大年初三,记者见到环卫工人那仁才次克时,她正在认真清扫着路面的垃圾。每天,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她就已经来到负责的路段,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和硕县环卫工人那仁才次克说:“让大家过上一个干净的年,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大家舒心满意,我们再累再苦也值得。”

和那仁才次克一样,环卫工人赵小明也忙碌在自己负责清扫的文化广场区域,尽力尽责保持文化广场地面干净。

和硕县环卫工人赵小明说:“节日期间,我们依然保持日常工作状态不松懈,虽然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不少,但只要能让居民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的春节,再苦再累也值得。在此新春佳节,祝和硕县各族人民新春快乐,高洁公司环卫工人给大家拜年。”

这样的工作场景只是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所有环卫工人的缩影。和硕县有环卫工人110名,所辖城市道路保洁面积159万平方米、乡镇保洁面积144万平方米、道路84万平方米。春节期间,居民出行率比平时高、保洁强度大、生活垃圾骤增,和硕县重点对人行道、商业区等地加大了保洁力度,城乡垃圾清运日产日清,确保节日期间,和硕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和硕高洁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宋磊说:“春节期间,我们结合城市环卫工作需要,增加了人员、设备,延长保洁时间,加班加点清运垃圾,有效保证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力争新年新气象、新面貌。”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此也呼吁广大居民更多地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卫生,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共同维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