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防教育

【本地动态】和硕: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8月11日,和硕县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共有来自当地的40名适龄青年参与秋季征兵体检,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志在绿色军营中实现理想抱负。

微信图片_20210814105115.jpg

  当日,应征青年全程佩戴口罩,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相隔一米距离依序等候,逐一进入各检查室接受眼科、内科、五官科、外科、心电图等常规项目检查和心理测试,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检查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名应征青年身体情况,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就体检流程、体检秩序和体检防疫工作等进行检查指导,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参军报国的远大志向表示赞赏。

  应征青年艾力牙尔·牙合甫说:“投身军营,是每个男儿应尽的义务,绿色军营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报名参军,为的就是报效祖国,锻炼自己。有句话‘细节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部队就是能改变人性格向好方向进步的地方,能当兵入伍,将是一辈子的财富。”

微信图片_20210814105120.jpg

  和硕县人民医院门诊主任潘光玲说:“体检是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重要职责,为做好今年的体检工作,我们专门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医生参与体检工作,并专门组织全体医生认真学习新的体检标准和具体实施办法和廉洁纪律,特别针对体检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现场教学,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征兵体检工作,遵规守纪、严格程序标准,把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选拔出来,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微信图片_20210814105124.jpg

  据悉,秋季征兵除进行体检外,后期还将对体检合格的青年开展政考、家访、役前训练、集体定兵等工作。现阶段,为有效推进秋季征兵工作,和硕县征兵办公室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紧前准备,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征兵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把条件符合、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确保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