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硕:深入牧区加强雪情调查 确保防灾减灾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温翠平)为有效应对近期低温天气,及时了解牧民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近日,新塔热乡党委组织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对降雪较大的牧区进行实地察看,并为偏远牧民发放生活急需物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期间,工作组重点查看牧区群众物资储备、交通、兽药、燃料及低温天气牲畜伤情和物资储存等情况。要求乡包村领导和村“两委要主动担起责任,随时注意雪情,及时了解和掌握放牧人员安全,牲畜数量和放牧地点。坚持早了解、早准备的原则,确保分散户及偏远户信息畅通,及时了解情况,始终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做好应急救援的保障工作。

此次工作组深入乃仁克尔沟、布鲁根沟2个牧区,走访8户牧民,查看牲畜4855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