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本地动态】和硕: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乡村 “典”亮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欧图海)为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427日,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开展《入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乡社工站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走访、线上线下、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牧民群众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阐述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等具体新修订的法律规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期间,工作人员还与牧民群众唠家常、问冷暖,询问他们最近身体、生活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牧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引导牧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硕县乃仁克尔乡社工站工作人员丹木仁加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