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县新塔热乡:牧民“洗羊羊”心里暖洋洋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温翠平)为做好牲畜防疫工作,切实维护畜牧产业安全,助力牧民增收,59日,新塔热乡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对布茨恩查干村2万只羊进行全面药浴工作。


大家注意点,清洗羊头部时不要用力太猛,下按时间不能太长,小心它们呛水。新塔热乡畜牧兽医站站长铁力木杰吆喝到。

新塔热乡包村干部、人大主席岱景说:布茨恩查干村是牧业村,现在正是羊群药浴的季节,乡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帮助牧民开展羊群药浴工作,提高羊群免疫力,增加牧民的收入,更有助于夏季羊群上山

在药浴期间,乡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向广大牧民宣传和讲解动物传染病、养殖区域的消毒方法和科学养殖等相关知识,使牧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动物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科学养殖与管理。

据悉,药浴不仅能消灭牲畜体外的寄生虫和预防疥癣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也能清除牲畜身上的污垢,促进生长发育,还可以提高母羊产羔率和小羔的成活率。

羊群进行药浴后,可以确保羊在山上时不得病、不起虱子,有效促进羊增膘。布茨恩查干村村民巴代说。

新塔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宁岩说:进入5月后,我乡养殖户陆续开始药浴工作,确保羊的成活率和健康成长,为农牧民增收打下坚定的基础。

据了解,新塔热乡共有31820只羊,目前各村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药浴工作,预计5月中旬可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