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硕:捐赠爱心化肥 情暖农户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59日,由和硕县总工会联合文旅局驻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的免费发放化肥活动,让受到强降温灾害的种植户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5月6日至8日冷空气的影响,和硕范围内普遍出现了大风、降雨、雨夹雪等天气,部分乡镇局部出现了冰雹,7日凌晨各乡镇地面最低温度均降至0℃以下,苏哈特乡地面最低温度更是降至-3.5℃,致使当地加工辣椒、加工番茄、棉花、玉米、谷子等作物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霜冻,得知这一情况后,和硕县总工会积极行动,购买价值一万余元的化肥,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当日,走进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只见小三轮、电瓶车等已停满村委会门前,村民们围着满载化肥的大货车,你一句我一句地谈论着。纷纷表示,领取的不仅仅是化肥,更是温暖和关怀。领取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登记资料,村民们忙着搬运化肥,村干部帮忙装车,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村民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和硕县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村民宋新清说:前几天的冷空气对我们村的种植户造成了部分损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总工会得知这一消息以后,积极协调,帮助我们农户准备了一些化肥,送到我们手中,非常感谢他们,今后我们要争取做好田间管理,减少损失,提高收入。

这两天我们深入到包联村,看到我们老百姓的辣椒、西红柿不同程度受到损失,县总工会也表达心意,购买了4吨化肥,也希望通过捐赠化肥让我们的老百姓树立信心,减少损失。和硕县总工会主席杨健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