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世界读书日】大湾村:开启全民阅读模式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孟根才次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21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湾村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培养全民阅读的好习惯。

活动中,大湾村村两委、工作队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群众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自主阅读,同时相互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畅谈读书收获,交流读书心得,促进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阅读活动为契机,把阅读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在阅读中寻找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在分享中共同进步。

村干部席晓燕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中理解、在研读中感悟,从而让各族群众从书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增长了知识。

大湾村一组村民苏少萍高兴地说:今天来村里参加这项活动,书上看到柴火鸡的不同做法,我也想做出不同口味的柴火鸡,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厨艺,今年有信心经营好自家的民宿,在以后的生活中养成读好书、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湾村将持续推广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爱生活、爱家乡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村干部群众将阅读作为一种学习的方式、一种精神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