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曲惠镇召开庭院新梅种植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通讯员 田超勇)今天学到了很多新梅种植的技术,我对种好新梅更有信心了。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党员示范户郑江海高兴地说。329日,他参加了和硕县曲惠镇在村里召开的庭院新梅种植现场推进会后,对种好新梅充满了信心。

为了推进新梅产业发展,确保新梅稳产增收,曲惠镇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党建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的方式,为村民们讲解发展庭院新梅种植以奖代补政策,并邀请县林业和草原局技术员实地讲解示范新梅种植要领,对机械化开沟施肥、理墒技术、苗木移栽、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户快速掌握起垄开沟新梅种植技术。现场种植了200多棵新梅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和硕县曲惠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于建江说:为鼓励群众发展庭院新梅种植,曲惠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以奖代补政策,秋季对庭院新梅进行验收,按照成活率对新梅种植户发放不低于一半苗木金额的补助奖励。同时针对申请老旧果园更新的农户,按照前期投入的伐树、挖根、拉运费用,给予不低于一半的补助奖励。

近年来,曲惠镇紧紧抓住庭院经济在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庭院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积极鼓励引导村民种植新梅3421360亩,亩均收益10000元,其中发展庭院种植210501亩,有效促进了村民增收。

和硕县曲惠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于建江介绍,下一步,曲惠镇将成立专业的新梅管理技术员队伍,对新梅后期的枝条修剪、施肥等管理工作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打消老百姓种植新梅担心后期技术管理短缺的顾虑,使老百姓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