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塔哈其镇:辣椒、番茄机械化移栽现场会 助推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通讯员 王倩倩)为进一步加快秧苗移栽机等新型农业机械推广应用步伐,降低番茄、辣椒栽培劳动力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49日,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的番茄种植基地一片繁忙景象。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2023年塔哈其镇辣椒、番茄机械化移栽现场会拉开了序幕。

在活动现场,番茄移栽机一次性完成了洞窝、栽苗、覆土等作业。移栽的番茄苗在同一水平线,分布均匀,满足了种植户对机械化移栽质量高、速度快的需求。机械移栽每天可作业15亩地左右,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

和硕县塔哈其镇番茄种植户巴特尔说:通过参加今天召开的辣椒、番茄机械化移栽现场会,让我切身感受到机械移栽比人工移栽省时省力,移栽的效果也非常好。今年我也机械化移栽,增加我的收入。


通过现场作业方式推广番茄秧苗移栽机械化生产技术,加快先进适用农机新机具普及应用步伐。

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洪升说:机械化移栽辣椒苗、番茄苗成活率高,还可以减轻人工。机械移栽一亩地170元,我们想通过现场会的方式,给老百姓大力宣传,让他们积极地去使用机械化移栽。

现场会大力推广辣椒机械化移栽技术,提升辣椒产业机械化水平,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增产增收,预计今年塔哈其镇辣椒种植面积3万亩以上,机械化水平可达60%以上,我镇将大力推行特色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积极宣传推广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大力引导农民群众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不断加大生产机械化投入提升机械化率,为塔哈其镇的现代农业发展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镇农业机械化整体水平。和硕县塔哈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龙巴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