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本地动态】和硕: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欧图海)近日,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人大代表齐聚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联系群众的决心。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瞄准新目标、迈步新征程。

乃仁克尔乡人大代表欧其尔说:人大代表不是政治光环,而是重要职务,是要讲担当有作为的,要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意愿反映上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宣传贯彻到人民群众中去。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们也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会把好的政策通过面对面宣讲、座谈等方式宣传下去,同时也会听取群众的一些意见和想法,向上级如实反映。

代表履职意识更强了、职责定位更准了、作用发挥更好了,在这方面我也是深有体会,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既有本职工作,也有他的履职工作,代表立足岗位不负重托,在本职工作中展现人大代表时代的风采,履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特日巴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