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八”国际妇女节】乃仁克尔乡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通讯员 盖·欧图海)人间三月芳菲始,巾帼风采绽芳华。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38日,乃仁克尔乡举办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干代为活动致辞并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活动在舞蹈《礼赞党的二十大·非遗颂党恩》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乡镇机关、各村党支部、工作队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相继登场,独唱、马头琴独奏、民族服装展演、糕点面点奶制品展示、手工艺品刺绣展览,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把全场的气氛拉向了高潮,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村牧区的美好生活,演绎乡风民俗,凝聚乡土人情。

和硕县乃仁克尔乡艾勒斯特村牧民欧云说: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乡的农牧民妇女们带来了自己制作的锅盔、奶制品、奶酒、特色面点、手工艺品刺绣等,参加本次庆三八活动,充分发挥了我们农牧民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委委员、统战干事、人大主席特日巴依说:此次活动展现了乃仁克尔乡广大妇女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营造了浓郁欢乐、奋发进取的浓厚节日氛围。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大家参加文艺活动的积极性,为发扬巾帼精神、投身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