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本地动态】暖心!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中心卫生院为患者赠送冰糖雪梨汤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许冰)314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中心卫生院的病房被温暖包裹,61岁患者李爱新捧着医护人员送来的一碗冰糖雪梨汤感动地说:今天给我送来了冰糖雪梨汤,我心里热乎乎的,很感动,还给我们宣传了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我懂得了很多。

春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和流感的高发期,特别是近期流感肆虐,流行强度显著高于往年同期,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连日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针对此次病情,熬制了具有清燥健脾、清心安神、润肺止咳、抗流感功效的冰糖雪梨汤,送到每一位患者手里,减轻患者咳嗽症状。医护人员还为患者从中医养生保健方面,详细讲解春季如何做好饮食起居,生理心理等因素保养身心以及养生调摄方法,引导大家防病治病,未病先防等。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前来我院就诊群众对流感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大家流感防治的重视程度,树立了正确的防治意识,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下一步,我院公共卫生科将继续加大各类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开展各类健康宣讲活动,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杨建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