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本地动态】和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携手共进教育教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张英 李莉)为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县级教学能手工作室和集团化办校的功能和作用。今年5月以来,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研室先后到全县6个乡镇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为广大师生传经送宝,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指导、促进新课程理念和科学素养的进一步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县教科局教研员带队,小学数学工作室全体成员、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红蝶集团、龙驹集团教师承担送教任务;送教科目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同时被送教学校也根据送教科目分别安排一节相对应科目进行授课,并在课后及时进行了点评,截至目前累计送教33节次。

活动中,学生们兴趣高涨,数学课不再枯燥乏味,散文诗也在课堂中更加生动有趣。大家纷纷表示,在游戏中学会数学,体会散文,不知不觉中学到了新知识。

评课中,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从所取得的收获和自身不足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教研室对各位教师们的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县教科局党组书记李子天说:“此次活动达到了城乡资源共享、互动双赢、共同提高,为农村学校送去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助力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希望各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本次所学内化为自身动力,落实到课堂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共建美好教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