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硕县幼儿园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华夏文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闹尔吉曼 王欣蓉)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有效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激发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427日,和硕县幼儿园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幼儿经典诵读比赛。

活动中,全园11个班级的幼儿以吟诵表演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诗山词海,感受中华民族千年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在中一班带来的《诵国学经典品盛世文明》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整齐、富有节奏的诵读和充满童趣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唐诗里的中国》、《中国字中国人》、《古诗串烧》、《古诗里的童年》等精彩的节目,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展现出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经典名篇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编排和孩子们精彩演绎,达到了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满江红》、《沁园春·雪》等节目的精彩演绎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点燃了在场每一个师生的爱国热情。

大四班的小朋友王旭安说:我特别骄傲能在我们班的节目中扮演岳飞将军,我知道他是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我要向岳飞将军学习,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不仅把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落到了实处,并且丰富了德育教育内涵,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将爱国志、报国情的种子埋进了孩子们的心田,使他们在经典佳作的学习中懂孝道、知礼仪、明事理、会感恩,让孩子们从小爱上国学,品阅经典,用礼仪文化熏陶孩子,让孩子们在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氛围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