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普法宣传】和硕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企业”、助企暖企防风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都日娜)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着力解决企业在法律法规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5月6日,和硕县司法局开展了“法治进企业”活动。

活动通过与企业经营者座谈,就企业发展存在的法律问题和法律服务需求及今后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法律纠纷风险及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帮助企业找出经营管理“痛点”,堵塞法律风险“漏点”、打通依法维权“堵点”,有效提前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依法治理情况,就企业如何防范对外法律风险进行了现场解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向企业管理人员、职工进行普法、听取了企业当下法治建设状况和法律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其他涉法问题。

下一步,和硕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企业”活动,立足“法治服务”和“司法保障”职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关注的法律法规和热点问题,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以案释法工作,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提供法治讲座、交流会、上门法律服务等形式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职工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帮助企业防范经营中的风险,为企业纾困解难增活力,为和硕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