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灾减灾】和硕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县级应急消防科普基地挂牌及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 通讯员 阿丽米热·艾尼吐 布音克西克)“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8日,和硕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苏哈特乡科普馆,开展县级应急消防科普基地挂牌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和硕县“首个”县级应急消防科普基地成立仪式。应急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标志着辖区在应急教育、预防、处置各类应急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及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方面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期间,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乡镇干部、居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利用苏哈特科普馆消防科普区域,让群众亲身体验地震模拟器,有效引导群众学习了解地震知识,掌握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发放宣传单为群众普及日常家庭防火常识。


    “今天体验到了模拟地震和模拟消防电话的拨打,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非常有用,我今后会经常带着我的家人到这边来参观,让我的孩子从小培养防灾减灾的意识。”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村民仇甲富说。

    和硕县苏哈特乡养殖小区居民张晓琴说:“通过参加今天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我们用的充电器不可以长时间插在插线板上,以后会多注意,也会给身边的朋友讲解,不要因为这个小小的事情,影响我们的人身安全。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参与人员亲身体验了模拟逃生自救,懂得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切实加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和硕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谷洋说:“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作为新时期消防宣传的主要阵地,不仅能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消防工作、推动消防事业蓬勃发展,更是当前形势下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有效途径。在防灾减灾周期间举行挂牌仪式目的就是要提醒广大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下一步,和硕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时事热点,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参与感、认同感。